看完色戒..心中..悶.到一個說不出來的悶
之前一直說不去看.覺得那種得獎的片會很悶..
有那麼一點心醉..一點無可奈何...
但因為最近真的沒有什麼電影好看.所以我們去看了..
看了之後..我真的建議大家一定要去看....
李安拍的手法很讚.演員的內心戲很讚.重點.床戲很讚.


看完片子..我心中一直很震撼..也很沉重..
只能說湯唯把王佳芝演的真的很好.
她把那年代的女生內心的情感複雜與心中的爭扎
追求所謂的自我的定位.演的.真的..沒有話講..

梁朝偉所演的易先生.是個漢奸.時時刻刻都在保護自己..
除了自己他誰也不信..
片子很多幕他的表情還深深地在我腦中..
當鐘敲嚮時.他在床上望者曾纏綿床上的表情.
眼中的不捨.心痛..惆悵..震憾著我的心..
王佳芝唱歌給他聽時.眼中的淚水.發抖的雙手握著彼此/
我真的佩服..難怪他當影帝...

片中的床戲..三段的情感表現.又只能說李安..你太了不起了..
回來看原著有句"到女人的心裡的路通過陰道"
王佳芝說{他不僅像蛇一樣鑽進我身體裡,每一次都折磨得我流血,他也像蛇一樣要鑽進我心裡}
我明白了這三場床戲的重要戲..
每場戲表達不同的情感.暗示著一些東西.
它代表著劇情是會悲劇收場
二個都不信相愛情的人..要如何去証明彼此濃裂的情和慾?
如果沒有感受到彼此的心跳及體溫.擁抱和親吻.
沒有了肉體上結合的歡愉.又如何表現愛的如此濃如此刻骨銘心??
對彼此未來的不確定...

最後王佳芝在一同去看戒指時叫易先生快走...
我想那是因為她發現了易先生對她的愛.及信任..
所以她回報對他的情.雖然因為會付出極大的代價..

看完這部片.總覺得有個東西卡在我心中..
直到今天想起來還是覺得有種淡淡的悶.說不出來的悶..
真愛難找.當自己擁有的越多時.變的越來越不是原來的自我..
愛情是如此美好...又不實際..
也許片中因為時代的原因.必需做出最後這樣的結束..
但因為主角產生了愛情讓這一切感到很無奈
又很殘酷...整個就是悶...

其實片中也是有些好笑的地方..
王力宏我都忘了提到他了...
他在片中表現出對王佳芝的愛..但總是那樣淡淡的..
或許沒有演過什麼電影所以感覺演技和別人比就弱了點..
不過片中的他真的有很認真的在演抗日份子..
還有還有讓我和嘉珮在電影院笑到不行的是他的黑眼線..
還有.ABC硬要講國語..某人還說聽他講話想唸RAP呢..
.
呼..打了這麼多..看來這片給我的震憾真的很大...
真的這部真的是部好片..不會讓你失望的..真的
看完後會讓你回味無盡..有打到心中的感受..
但請別和我一開始一樣說要去看梁朝偉露毛及露蛋蛋..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